夏河县认真学习《甘南州机构编制管理协调配合机制运行办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7-14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贯彻《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协调配合机制运行办法》,近日,我县组织编委各成员认真学习了州纪委、州委组织部、州编办、州监察局、州财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印发的《甘南州机构编制管理协调配合机制运行办法》,同时向有关部门转发了该《运行办法》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充分认识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规范科级职数审核程序、完善工资审核流程、建立机构编制动态管理机制、健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配套制度等关键环节,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工作协调,实行资源共享,齐心协力确保实名制管理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运行办法》重申了“六部门”加强协调配合的法规依据,规范了部门间协调配合的工作职责,健全完善了设置机构和使用编制、增加用人计划、调配工作人员、配备领导干部、核拨工资经费等工作程序。
     
《运行办法》的出台,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间的职能作用,健全完善权责一致、分工合理、执行顺畅、监督有力的机构编制配合协调工作体系,为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提升机构编制执行力,强化协调配合工作,有效解决协作配合机制不够健全、越权审批机构编制、超编进人、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等问题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制度支撑。
   
夏河县编办将与部门积极配合,严格履行职责,加强监督检查,通力协作,严肃查处违纪案件,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纪律严肃性和权威性。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