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全州机构编制网站建设与管理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6-04 】 【选择字号:

甘南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加强全州机构编制网站建设与管理的通知

 

 

各县市编办:

自州县市机构编制门户网站建设启用以来,充分发挥了对外宣传、信息交流、服务中心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作为机构编制部门推行各项管理和信息交流的重要平台,展示机构编制部门良好形象的主要窗口,进一步建设好、利用好、管理好机构编制网站,对于推进改革、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但从各县市目前机构编制网站运行情况看,机构编制门户网站建设和管理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有些县市编办领导对机构编制网站建设不够重视、责任不够明确,网站内容陈旧、更新缓慢、形式单调、界面设计不够合理等。为了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网站建设,规范机构编制网站管理,使其更好地发挥服务、宣传、交流的作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继续加强网站建设

各县市编办要结合自身实际,及时更新、适时完善相关栏目内容,调整优化栏目设置。在做好网上信息公开、交流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探索网上查询、咨询、投诉、求助等网络运用,不断提高网站的运用和服务水平。

二、切实加强网站管理

(一)落实专人管理。各县市编办要切实加强网站的建设和管理,进一步明确网站建设和管理的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充实网站管理所需人才和设备,完善工作职能,突出工作重点,明确工作任务,不断提升网站的管理水平。

(二)完善网站内容保障体系建设。建立网站日常维护制度,规范信息采集、审核、发布流程,实行栏目责任制,确保网站发布的信息来源可靠、内容真实、更新及时。

(三)规范网络安全管理。要按照电子政务安全规范和技术要求,不断加大投入,完善网站的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安全技术和手段的应用,不断提高对网络攻击、病毒入侵、系统故障等风险的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各县市编办要尽快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人,于近期组织力量对机构编制网站集中进行一次全面自查,对内容不全、信息未更新、版面栏目不规范等问题进行整改。并于521日前将《甘南州机构编制网站管理人员名单》报州编委办综合科(电子版发指定邮箱)。州编办将不定期查看各县市机构编制网站管理运行情况,并将网站管理运行情况纳入机构编制年度考核内容。

联系电话:8212159     邮箱:gnbwb001@126.com

附:《甘南州机构编制网管理人员名单》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