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州编办“五个先一步”扎实安排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10-18 】 【选择字号:

甘南州编办“五个先一步”

扎实安排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78上午,州编委办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会议精神,并就如何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安排部署。

会上,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编委办主任杨扎西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会议精神。

杨主任强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的重要举措,编办干部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州委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内涵实质,明确工作目标,调整工作重点,完善工作计划,改进工作举措,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做到“五个先一步”,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一是组织学习先一步。办机关全体干部要集中时间,认真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实质,重点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确保跟党走,走对路。面临繁重的改革任务,机构编制部门更要系统学习相关业务知识、政策,随时了解机构编制及改革工作的新政策、新要求和新知识,多渠道、多方面了解和学习其他地区、部门的新做法、好经验,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推动本地区的改革工作和本部门的各项业务工作。

二是查找问题先一步。编办干部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准确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人人参与,以党章为镜,对照党的纪律、群众期盼、先进典型,对照改进作风要求,深刻查摆问题、找差距、明方向。同时,要求全体干部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力争从思想源头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的产生,发现别人的长处和闪光点,对照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不断改善和提高自己,继而提升本单位的战斗力、向心力和凝聚力。

三是整改落实先一步。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制定整改计划、使整改措施逐项落实。要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编办工作实际紧密结合,着力于活动的质量和实效,结合个人的思想、工作、作风实际,对照编办的相关规章制度扎实开展活动,真正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检查自己,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广大群众。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解放思想、改进作风、推进工作的好机会,既要把活动抓出成效、抓出特色、抓出影响,又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以教育实践活动推动编办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四是树立典型先一步。办机关党员干部要做到“三查三看”。查作风,看“八项规定”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存在“庸懒散”等不良风气;查服务,看是否服务热情到位,是否让办事群众满意;查廉洁,看是否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并要紧密联系机构编制工作的服务对象、服务部门,健全机构编制工作明细台帐和总台帐,细化机构编制工作基础台账。同时要求编办干部注意勤俭节约,讲究卫生,爱护公物,不浪费一张纸、一度电、一滴水,不让党和政府的形象在编办受影响,树立编办干部的良好形象。

五是完善机制先一步。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精神作为切入点,制定完善《机构编制工作制度汇编》,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着力打造一支干事创业的机构编制队伍。建立《全州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考评办法》,对机关事业单位进行科学考评,清楚了解和准确把握好全州各机关事业单位需要加强或弱化的职能职责,做到心中有数,该撤并的撤并,该加强的加强,做到动态管理,科学合理的配置编制资源。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