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15年全州机构编制工作要点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6-03 】 【选择字号:

夏河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印发2015年全州机构编制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单位:

现将《夏河县2015年机构编制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夏河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5420

 

 

夏河县2015年机构编制工作要点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全县机构编制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新特点,坚持转变工作观念、转变工作重心、转变工作方式、转变工作作风,继续深化改革,大力简政放权,加快职能转变,严控机构编制,为推进“小康夏河、和谐夏河、魅力夏河”建设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一、加强学习,积极主动适应和服务新常态。

1、突出学习重点。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四个全面”的重要论述,学习省委十二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和州委十一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准确把握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新论断,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州关于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新要求,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和创新性。

2、注重学习实效。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等形式,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改革方向,全面提升能力水平,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改革创新精神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各个方面,主动适应新常态,全面落实新要求,进一步转变观念、理清思路、强化措施、攻坚克难,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水平。

二、简政放权,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3、继续精简行政审批事项。认真贯彻落实《甘南州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按照放权必须放准、放实、放到位的要求,继续做好行政审批事项的下放和非行政许可项目的清理工作,对省政府取消和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及时做好承接落实,切实加强跟踪督查。

4、不断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按照公开规范、便民高效的原则,继续简化审批程序,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要件,压缩审批时限,及时梳理更新审批目录,全面实行集中统一审批,编制办事指南,公开服务承诺,进一步完善电子政务服务体系,积极推行网上公开审批。

5、全面建立权力责任清单。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建立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部署要求,及时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全面开展政府职权梳理,详细编制政府职权目录,明确部门职责,落实责任主体,完善监管制度,公开权责清单,全面推进行政权力公开规范运行。

6、加强行政审批监督管理。严格执行《甘肃省行政审批事项目录管理办法》和《甘肃省行政审批监督管理办法(试行)》,转变管理理念,创新管理手段,完善监管体系,强化属地管理,进一步加强对行政审批事项的日常监督,规范审批行为,提高办事效率,确保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取得实效。

三、转变职能,继续深化州县政府机构改革。

7、继续推进政府机构改革。严格落实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在制定规范各部门“三定”规定的基础上,重点抓好跟踪落实,督促指导各部门单位特别是涉改部门严格执行“三定”规定,确保职能划转到位、工作衔接到位、机构编制调整到位、各项职责任务履行到位。

8、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认真贯彻落实《甘南州人民政府关于甘南州人民政府职能转变任务分工的通知》,加强协调指导,狠抓工作落实,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突破口,进一步简政放权,推动政府职能向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转变。

四、着眼发展,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

9、继续做好事业单位类别划分。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甘南州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实施意见》,继续做好事业单位清理工作,不断规范事业单位机构设置,严格按照规定标准,划分事业单位类别。

五、突出重点,不断创新机构编制日常管理。

10、继续完善协调配合机制。严格执行《甘南州机构编制管理协调配合机制运行实施办法》,进一步明确纪检、组织、编办、监察、财政、人社等部门的监管职责,切实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协调配合和综合约束机制,完善机构编制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强化相关部门的机构编制监督管理责任。

11、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总量。全面落实“机构编制只增不减”的要求,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增减平衡、分级负责”的原则,严格控制各级机构编制规模。对确需新设机构的,坚持“撤一建一、撤二建一、多撤少建”;确需增加编制的,坚持在现有编制总量内调剂解决。机构实行限额管理,编制实行动态管控。

12、继续做好域名注册管理。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协调指导各级机关事业单位按照要求申请注册中文域名,大力推广网络红页,切实加强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提高党政机关网站建设和安全管理水平。

六、转变作风,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

13、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按照“好干部”的标准选好用好管好干部,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加强干部培训锻炼。认真落实请示报告、考勤考评、谈心谈话等制度,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培训和日常管理。

14、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继续巩固和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把抓落实贯穿到年度各项工作的全过程,集中解决工作不落实、落不实的问题。

15、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廉洁自律方面的各项规定,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务实高效、开拓创新、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预防和治理各种腐败行为。

 

 

夏河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5420日印发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