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编委办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7-06 】 【选择字号:

 

 为扎实落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6月25日,县编委办党支部书记、主任李晓峰同志与班子成员进行了廉政谈话,谈话的目的是立足教育、着眼防范,谈话内容分三个方面:

一、加强学习,增强廉政意识。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我们学习的重点,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规章制度。党章是每个党员的行为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规定了每名党员应遵守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明确了党员的底线是什么,哪些“红线”不能触碰,这些我们都要认认真真的学习,并以此来指导和规范我们的工作、生活。同时我们也要学习反面教材,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要通过学习强化廉政意识,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

二、加强自律,提升拒腐自净能力。在自律方面做到“四慎”。一是要“慎独”,不论在单位、家里,八小时以内还是以外,都要自觉管好自己,不论人前人后、明里暗里都要严守防线。二是要“慎初”,坚决防止迈向腐化的第一步,在廉洁自律上不能够破首例。三是要“慎微”。从小节做起,从小事防起,不能把吃点、拿点、收点不当一回事,这是认识上的偏差,我们要引起警醒。四是要“慎权”,权力是把“双刃剑”,用好对推动工作有利,用不好就会伤人、伤已、伤家庭,组织赋予你权力,是让你用权力来做事,不是用权力谋取私利,要慎用并用好手中的权力。

三、加强监督,牢织防范网络。权力必须有监督,没有监督就容易导致腐败。一是要自觉接受上级监督,不能把上级监督看做对自己的不信任,不能有抵触情绪。二是要自觉接受班子内部或同级的监督,不能把同级的监督看做为难自己。三是要自觉接受来自下级的监督,不能把下级的监督看做是对自己的不尊重,不能有反感情绪。

    通过廉政谈话,使党员干部加深了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进一步建立健全了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预防体系,提高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进一步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