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县编办学习教育制度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7-05 】 【选择字号:

夏河县编办学习教育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办学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不断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依法行政、廉洁从政意识,结合我办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政策理论、党纪条规、法律法规等,加大对广大干部职工政治、业务、法制、党风廉政和纪律以及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力度,切实解决干部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工作上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履职能力。

二、目标要求。通过不断地教育和学习,一是促进干部的思想认识有新的提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二是干部的职业道德观念有新的转变,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三是干部的纪律观念和法制观念有新的增强,真正作到依法执法和廉洁执法;四是干部的政治方向辨别能力有新的提高,经得起市场经济条件下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考验;五是干部的业务水平有大的提高,能够适应新形势的需要。

三、学习教育对象。学习教育的对象是全办广大干部职工。

四、学习教育内容。一是政策理论学习。包括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党和国家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文章、指示和时事政治、党内各项条规、廉洁从政的规定等。二是学习区、市、县委、政府重要会议精神和重要工作部署。三是法律法规教育。主要包括与履行公务相关的法律法规。四是警示教育。

五、学习教育形式。一是集中学习。坚持按照制度和计划,充分利用星期二、五集体学习日,定期开展学习和教育活动,集中组织的学习每周不少于一次。二是专题教育。采取报告会、专题讲座、集体讨论、组织收看电教片等方式。三是开展自学。干部按照学习内容和要求自行安排时间开展学习。四是考试测验。不定期组织干部参加考试测验,促进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学习效果;考试成绩在全办进行通报,作为年度考核重要依据之一。

六、组织领导。学习教育活动在本办的统一领导下组织实施。学习的内容和计划,由支部在每年的年初做出。

七、相关要求。1、要高度重视学习教育工作,要把学习教育工作列入本办的重要议事日程,实行责任目标管理,认真落实。

2、学习教育活动要严格考勤,对于组织的各类学习教育活动,本人要亲自签到,不得托人代签,因故不能参加者,要事前请假,事后补课;违者依据考勤制度予以处理。

3、负责领导要及时督促、检查干部职工参加学习教育活动。对学习的次数、学习情况、学习笔记等,要定期和不定期的检查。

4、学习教育情况要列入个人平时、年终考核工作。

5、学习教育活动要注重实效,防止做表面文章。对重要的学习内容,要求写出学习心得和总结文章;每年每人不得少于两篇。

6、干部职工参加学习教育活动,要按照要求做好各类学习笔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