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自查自纠 实现规范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9-05 】 【选择字号:

为持续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进一步规范完善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根据省、州政府对行政审批项目的取消、调整和下放情况,近期,县编委办在去年梳理、加载、发布的基础上,继续按工作分工安排专人对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进行自查自纠,实现权责清单与行政审批项目的动态管理。

通过对现有行政权力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并逐条逐项分类登记以清单方式列举,结合省、州政府取消调整和下放情况,对取消项目在专网上予以删除,并相应做了调整,对核实确认的行政权利事项予以保留,下放新增的进行补充添加。截至目前,完成细项(流程图)入库的部门数为30个,权责清单数为3000项。

通过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已入库细项(流程图)的3000项得到更加完善,进一步推进了行政权利规范运行,进一步增强了权责清单的科学性,有效性和权威性,力求使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完整、准确和规范。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