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职能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7-01 】 【选择字号: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负责统一管理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编制工作。

(二)负责拟定全县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审核县级机关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内设职位和人员编制;指导、协调全县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三)负责领导职数和人员结构管理工作;审核县级机关和乡办领导职数限额;审核县级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职数,非领导职数和人员的结构比例;审核县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民主党派和群众团体的领导职数和人员结构。

(四)审核县级机关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审核县级机关各部门内设职位;审核县级机关部门人员编制调整。

(五)审核县人大、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

(六)审核乡办机关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审批乡办机关机构设置、人员编制调整。

(七)负责拟定全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审核和调整县委、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和县级机关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及经费开支渠道;审批成立股级事业单位;管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指导并协调全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

(八)监督、检查全县各级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的执行情况,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的法制建设。

(九)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的统计汇总、上报工作。

(十)负责审核县直行政、事业单位调进人员编制计划;负责建立全县行政事业单位人员编制管理卡片,审核各单位实有人员,防止混编混岗。

(十一)负责联系、协调双重领导、州上管理为主机构的有关机构编制问题。

(十二)承办县委、县政府、县编委会和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