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全面达标“回头看”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4-17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统筹好全县教职工编制资源,创新管理方式,提高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使用效益,县委编办结合“三抓三促”行动,4月3日,县委编办会同县教科局组成联合督查组深入我县部分乡镇中小学,对学校教职工编制达标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

此次督查,县委编办事先制定了督查清单,对需要了解掌握的情况通过清单的形式逐一列出,在督查时采取查阅资料和座谈交流的形式,对各学校在重新核定教职工编制后人员配备及占编情况进行详细了解,重点对教职工花名册、十三类项目人员花名册等机构编制相关台账资料的收集归类进行了检查。在座谈交流时,着重了解各学区负责人和经办人员对此次教职工编制核定情况、师生比核定标准、所在学校的基本编制、附加编制、统筹编制等情况知晓掌握程度。同时,要求各学校严格按规定程序将教职工是否占编情况进行公示,并将公示情况等资料归纳整理存档。

在督查过程中,还对此前州委编办主要负责人在调研我县过程中发现并反馈的乡镇基层执法队伍存在的人员配备不到位、执法队伍权责清单建立不及时、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能力不够强等问题整改情况同步进行了督导了解,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对涉及人员配备不到位的问题及时上报县委组织部。

通过此次回头看,提高了各学校负责人对本校编制的掌握情况,对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严格落实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专项管理要求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实现了以县域优质资源共享为基础的全县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全面达标。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