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县全力推进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27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推进全县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2021年9月15日,经县委编委领导的安排下由县委编办牵头组织召开了全县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会议,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编办主任李晓峰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全省机构编制核查及统计年报工作布置会议精神,宣读《夏河县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学习对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目的、具体内容、原则、程序、时间节点等各项要求有了更透彻的领会;同时结合我县实际,研究更具针对性的操作办法。此次核查工作分单位自查、群众监督、数据对比、实地核实、随机抽查、数据更新六个阶段,从9月中旬开始,到12月底结束。

   会议提出:一是建立机构编制核查协作机制。核查工作启动后,县委编办成立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专班,拟定了成员单位分工方案,明确县委编办牵头抓总,负责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统筹安排和综合协调工作,确保核查工作责任明确,推进有力。

   二是创新联合会审方式。为提高核查工作效率,县委编办同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创新性地以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为主要载体,通过系统数据比对的方式实现核查数据的联合会审。通过将各方基础数据进行比对确保核查数据的准确性与真实性。

   三是此次机构编制核查,旨在摸清全县各级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及实有人数情况,努力实现人编对应、信息准确、运转协调、监管有力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目标,推进机构编制管理的科学化和规范化,不断提高科学配置编制资源的能力和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机制保障。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