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县编办“三管齐下”力促中文域名注册全覆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1-03 】 【选择字号:

 

根据中共甘肃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甘肃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党政机关网站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甘网办发[2014]2号)精神,我办高度重视,积极作为,重点时段集中攻坚,力促实现域名注册全覆盖。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联动。成立了以编办主任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综合股室为成员的中文域名注册登记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确定1名专门人员具体负责中文域名注册登记管理工作。同时主动与政府政务公开办协调沟通,帮助政府网站及在政府门户网站申请注册网站的单位完成挂标工作,积极配合公安、经信等部门开展互联网网站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各机关事业单位域名注册登记和挂标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现场整改。

    强化政策宣传,扩大域名管理知晓率。为提高中文域名注册和网站挂标工作的知晓率,一是利用会议简报定期宣传,通过组织相关培训会议、下发有关文件和编辑政策简报形式,广泛宣传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政策要求、注册使用和管理监督等,让单位明确域名管理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增强严格执行的责任心;二是建立QQ群,及时发布网上名称管理工作信息,加强对域名登记管理工作的业务指导;三是与编制其他业务工作结合集中宣传,将网上名称管理与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办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机构编制年报等工作结合起来进行宣传,做到凡来编办办理业务必过问域名注册使用情况,使之经常化。

  强化协同管理,提高登记率和挂标率。一是抓常态管理,对新成立的单位下发文件的同时,督促其同步办理中文域名注册手续;机关群团办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与域名注册同步办理,确保域名注册覆盖率。二是抓台账管理,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分类建立台账,分为新成立需注册登记类、调整更名类、撤销整合注销类和已注册日常管理四类进行管理,做到随时提醒随到随办。三是抓督查管理,定期不定期检查各单位网络使用情况和网上标识挂标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处理,形成督查常态化。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