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县编办不断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9-05 】 【选择字号:

   夏河县开展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网络管理以来坚持边探索边实践、边规范边提升,重点采取四项措施对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网络管理工作进行完善提高。

   一是健全机制。建立健全了机构编制核准、审批、公示、人员调配、监督检查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促使机构编制管理向工作程序规范化、机构编制调整动态化、管理手段信息化、监督管理全程化转变。

   二是明确分工。县编办对基础数据录入进行了分工,对人员数据量大、所属事业单位多的部门,由部门派出专人到县编办进行数据录入,时时答疑、时时研讨。

   三是加强学习。在积极参加省市各类培训、对各单位业务人员进行普遍培训的基础上,采取外出学习、召开培训会等形式,对县编办工作人员和各乡镇、各部门业务骨干进行了再培训,使每位参训人员进都熟练掌握了系统使用流程,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四是完善资料。对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网络管理工作中产生的各种信息采集表册和相关制度文件,按类别实行专盒、专卷、专柜管理,以便翻阅和查。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