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县编办召开专题会议 部署今后重点工作任务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9-05 】 【选择字号:

91日上午,县编委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专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机构编制控编减编放面的内容,安排部署了2016年剩余月份的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县机构编制工作要紧扣甘南州机构编制工作要点,从以下几个方面狠抓落实。一要继续精简行政审批事项,不断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按照“能减即减、应减必减、能放则放,重心下移”的要求,对现行的行政审批事项逐一进行审核,切实做好行政审批事项的取消下放和调整工作,不断增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切实解决一个审批事项由多个部门受理才能解决的问题,积极推行网上审批。二要不断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做好事业单位分类工作,不断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解决事业单位改革中的基础性问题,深化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进一步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三要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创新。坚决落实“两个只减不增”的要求,守住总量底线,用创新的思维、创新的方法、创新的思路,真正把机构编制这一重要执政资源管好用活。四要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改革。全面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和司法管理体制改革,重点做好司法、审计、环保领域的体制改革,不断理顺部门间职责关系,进一步调整完善相关体制机制。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