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迅速传达学习全国编办主任会议暨全国机构编制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10-17 】 【选择字号:

113日上午,甘肃省编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编办主任会议暨全国机构编制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会议由省编委委员、省编办主任赵含栋同志主持。

    赵含栋指出,这次会议,是经中央编委同意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主要回顾总结了2011年工作,表彰了全国机构编制工作先进集体和工作者,传达了中办《关于严格控制机构编制的通知》(厅字〔201122文件,安排部署了2012年工作。温家宝总理不久前作的几次重要批示,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同志的重要讲话,中央编委委员、中央编办主任王东明同志的工作报告都从不同层面和角度对机构编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讲话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充分体现了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充分体现了改革创新的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央编委的一贯要求,对于我们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认清形势,把握大局,研究谋划机构编制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近期要专门作出安排,组织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干部深入学习领会这次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将这次会议精神,尽快向省编委、省委常委会作一次专题汇报。并在春节后召开全省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1年工作,安排部署2012年工作。同时,积极筹备,适时召开全省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动员会议,对改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出台改革实施意见和相关配套政策。抓紧起草贯彻落实中办22号文件的具体措施,尽快以省委、省政府名义下发实施。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