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县编委办积极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0-19 】 【选择字号:

 

  为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切实加强对廉政风险的防范和控制,有效提高预防腐败的能力和水平,逐步建立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县编办根据省、州、县关于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的统一部署,积极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一、提高思想,加强组织领导

  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是深化反腐倡廉工作的创新举措,是进一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现实需要,更是做好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的客观要求。因此,县编办高度重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全面排查,确保取得实效

  针对廉政风险点普遍性、层次性、可控性的特点,根据职权目录和职权运行流程图,按照岗位进行分类,采取个人找、群众帮、领导提、组织审的方式,组织全体干部对风险点进行全面、深入的排查,依照不同岗位、不同职责,科学确定风险等级,确保风险排查不走过场。同时,有针对性地制定防范制度和防范措施,认真研究制定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具体防控措施。认真排查管理漏洞,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不断加强部门预防制度建设,加大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力度,提高廉政风险防控能力和水平,从源头和制度上有效预防腐败。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