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对全县单位机构编制事项的8月份报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10-23 】 【选择字号:

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全面加强全县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及时反映我县机构编制工作情况,为州编委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参考,提高指导县机构编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现将我县8月份机构编制事项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1、审核发放《夏河县机构编制管理证》。我县自8月份以来认真按照州编办要求,认真复核确认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信息、核准机构编制,审核发放州编办编印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编制证》,实行机构编制证管理,全面推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目前,我县机关、事业单位已编号核发编制证2000本。

2、认真调研,按时完成调查摸底工作。我县在接到通知后,充分认识到此次开展事业单位调查摸底的重要性。通知我县各单位迅速行动起来,精心安排,认真填写摸底调查表,并经单位主要领导审核签字盖章,交到我办审核,并由专人统一报送州编办。

    3、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我办按照精简效能、有增有减、余缺调剂的原则,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切实提高机构编制使用效益,坚持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用在民生领域和基

层一线,保证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关键领域和重点部位的用编需求,确保我县社会事业全面协调发展。

二、机构编制制度建设情况

1、进一步增强机构编制政策法制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上关于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要求,开展机构编制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开设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专栏,大力宣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机构编制责任意识和法制意识。

2、狠抓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的贯彻落实。积极推进《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条例》、《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办法》、《甘肃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若干规定》等政策法规的贯彻落实,做到依法行政、有法必依、违法必究。在加大已有法规制度和编制标准贯彻落实力度的基础上,适应建设法治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加快机构编制法制化建设进程,逐步实观组织、职能、编制和工作程序的法定化。

3、健全机构编制规章制度和标准。总结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制度,建立机构编制事项事前沟通制度和机构编制责任离任审计制度,完善纪检监察、组织、机构编制、财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部门综合约束工作机制,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程序。贯彻落实州上有关精神,制定全县事业机构设置和编制配备的意见,规范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做好普通中等专业学校、公办幼儿园和市县公立医院机构编制核定工作,切实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

4、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根据甘肃省《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暂行办法》的规定要求,建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常态化工作机制,制定详细的年度督查调研计划,不断加强对部门职责履行情况、超编进人、超职数配备干部、擅自设立机构和提高机构规格、混编混岗等问题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规章制度得到全面落实。

三、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情况

1、加强工作作风建设。按照全州机构编制系统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有关要求,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带头真抓实干,切实抓好中央和省、州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的贯彻落实。扎实开展“人民满意公务员’’、“双联”和“效能风暴”等行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努力实现“强基础、增活力、转作风、促发展”的目标。

2、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干部能力建设,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深入开展学习型机关和学习型干部队伍创建活动,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协作意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着力培养干部职工的自觉维护、自觉实践、自觉创新意识,努力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干部队伍。

3、加强日常管理服务。要进一步修订完善机关各项管理制度,明确工作职责,严格监督检查,加强公文运转与审核、档案管理、网站维护、安全保密、信息宣传、机构编制台账数据更新等基础性工作,改善办公条件,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机关廉洁高效运转。

 

 

 

 

 

 

夏河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3829

编办概况